close

在中國人的觀念哩,生完孩子後,最重要的就是坐月子了

月子做的好,不但是身體會變好,連以前身體常出現的老毛病都會改善

簡直可以用"重生"來形容坐月子的重要性

我在安安婦幼中心會做21天的月子,出月子中心後還需要再補足10天左右

有的人說做30天月子,但也有人做40天月子,端看個人的觀念

但是基本上一定是滿30天

原本是娘家的媽媽說要幫我補足最後的10天

但是一想到媽媽根本不會,也從來沒經驗,根本不知道要如何煮

想到我自己平常看她吃東西的觀念就無法認同

所以當她這樣說要幫我坐月子時,我就有點擔心

不是說煮的不好吃,而是何時要吃甚麼料理比較適合,我媽是根本不知道

整個懷孕過程,我常常跟她確認,她真的要煮最後10天的月子餐

果然被我料中,10月份時就跟我說,我還是去定月子餐好了

幸好我有台南幫,有媽咪試吃過這家在台南很有名氣的得祥堂月子餐

所以我也就直接找個時間去店內稍微了解一番


 

得祥堂是一家中藥行,自己做的月子餐

在台南有很多媽咪會選擇這家,都是甲好道相報


 

而我會選擇這一家的原因是他一日三送

我不需要自己微波食材

再者也是台南幫媽咪有來試吃過,覺得口味清淡,很不錯

所以我因為太晚打電話預約試吃,11月份根本排不上試吃時間

這天去店內了解一下配送時間,配送器具,價位後

就直接付了5000元的訂金




 

價格很硬,無法殺價

我還有想說要訂住院餐,因為住院餐可以送到安安病房中

但是在安安坐月子,則其他家月子餐的則無法送到月子中心

因為安安有自己的月子餐,所以要住月子中心的媽媽們這一點要考量進去

我是訂10天的月子餐,先付5000元訂金,告知是做完安安月子後再配送到府

這樣送的食材,才會依據你當時的狀況下去調整

而住院餐的部分,則是生完要吃馬上打電話即可

終於處理好返家後月子餐的部分了

接下來就是電動吸乳器的部分了

一步一布已經慢慢在完成產前的準備事項了

11/15號倒數9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