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21 這是屬於我人生中的一個大日子

 39周加4天,我結束了懷胎10月的歷程

這天我正式當媽媽了 (哭~~~~) 

11/20號晚上 11點左右我開始出現產兆~落紅

趕緊洗澡洗頭,因為生完之後就有一段時間不能洗澡洗頭

這時還沒有宮縮的現象,所以我洗完澡之後還是趕快睡覺

因為待產時間不知道要多久,體力要先補充起來

11/21 凌晨3點開始感到宮縮 7-8分鐘一次

初產婦 7-8分鐘規律宮縮就可以去醫院報到

但是我怕被退貨,所以自己在家裡宮縮頻率 6-7分鐘一次才準備去醫院

4點多時宮縮頻率突然增快,已經5分鐘左右一次

所以起床準備出發去醫院

去醫院的途中有一次宮縮到我無法走路,腰痠到停下腳步等待陣痛結束

從家中出發到安安婦幼中心,只要5-10分鐘

又遇上半夜時刻我們大概5分鐘左右就到醫院了

一到醫院內診,已經開6公分了

挖喔~~連我自己都嚇到,我的產程進展還蠻快的耶

內診完後馬上辦理住院待產,護理人員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我立刻說: 要

因為我本身就怕痛嘛! 而且誰知道我要陣痛多久才生

其實我的陣痛不是痛感,而是腰很酸的感覺,酸到你受不了

 

打無痛的過程讓我很緊張

因為是從腰椎打針,看不到的感覺令我害怕

我在打無痛時整個過程一直喊著:我好害怕、我好緊張

我一直抓著護士的手,要求護士不要離開我

所幸安安婦幼中心裡的護理人員真的很好

不斷的安慰我、陪伴我施打無痛麻藥上針的過程

麻醉醫師也不斷的安慰我,說感覺就上一般的打針而已

就在我害怕亂哀哀叫的時候打完了

真的~打完無痛後,陣痛完全不痛了,真的就上天堂了

事後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己真的太過緊張和害怕了

 

 

背部打無痛的管線,藥效大約2個小時,我都提早10分鐘喊我要加藥

加藥時會有一股涼涼的感覺貫穿脊隨,不會痛

 


 

看吧! 打完麻藥是不是有種上天堂的感覺阿

生產何必把自己搞得痛不欲生,奉勸各位孕媽咪,不要再考慮要不要打

若是你跟我一樣是怕痛一族,或是想輕鬆生產的,真的自費無痛分娩的錢,花下去就對了


 

待產變得輕鬆,可以小睡一下,補充體力


10:24 我的ELLA 出生了

是個3500公克 51公分 漂亮的女娃

哭聲好宏亮

她的哭聲在告知大家~爹地.媽咪,我來了

同時也在告訴我,她正式從我身上離開,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而非我身上的一塊肉了

ELLA 你的臍帶是爸爸親手剪的

你的哭聲換化成媽咪感動的淚水

從今以後我們家庭成員多了一名,歡迎你的到來

 

第一張全家福

 

 

生完體力耗了不少,肚子也還沒消

 

 

晚上在嬰兒室看ELLA,臉好大,超像她爸的

大頭一個


 

圓滾滾的臉龐

 

這樣說實在不知道ELLA有多大隻

看看隔壁出生早ELLA兩天的BABY,這下子就看得出來

我這個媽,把ELLA養的多好,是不是有覺得床很小的錯覺



其實我很捨不得她離開我的身體,因為我已習慣有她的陪伴

現在還是懷念那胎動的奇妙互動

透過窗戶看到這位嬌小的陌生人,還是很難相信

我真的當媽媽了

往後我將會牢牢記住這張可愛的臉

在此分享我的喜悅給大家

 

eli 於 2012-12-25 00:42:36 回應

 

漂亮媽咪:

      妳的待產過程只有酸沒有疼痛感相信ELLA是來報恩的啦而且體重有3500gm還能這麼快生

謝謝妳的幫忙哦今天我三十九週又一天有宮縮了但還是沒有疼痛感

李醫師 說這幾天就會生了但其實我七八個月就有宮縮了啊也是沒有進展

感謝妳提供訊息因為媽媽教室我都無法去上課老公又在新竹

看了妳的blog妳老公真得很愛很愛妳們,好幸福哦

願神祝福妳們也祝福妳聖誕快樂,心想事成

eliza

 

 

 

 

 

    

 

拿破崙公主 於 2012-12-25 11:52:31 回覆

 

Eliza:

我是39+4生的 , 你的時間也快了呢? 趕快在感受一下胎動的感覺吧!

放鬆心情,別像我一樣亂緊張的,呵呵

生完之後還會再安安坐月子嗎?

還是會去新竹跟老公相聚呢?

很快的你們也會享受到什麼是甜蜜的負擔喽!

加油喔!

祝福你一切順利 平安

生完之後我也想看看你家的小寶貝,一定是位可愛的小美女

有空要來跟我報喜訊一下喔!!

 

 

eli 於 2012-12-24 04:15:45 回應

 

美麗的媽咪

恭喜妳們平安順利的生產,也擁有一個漂亮的女兒,我很喜歡看妳的blog,雖然我都準備好了但還是非常緊張

我也是李醫生接生也懷了個小龍女預產期就在這幾天了實在好擔心想請教妳是甚麼時候可以打無痛分娩針呢不是都要開兩指才可打嗎

後面推進產房時又要把藥關了起來豈不痛死了

看妳的照片似乎沒這麼多問題

希望你快點恢復身體哦

eliza

 

拿破崙公主 於 2012-12-24 12:09:25 回覆

 

Eliza媽咪:

恭喜你,預產期是幾號啊?? 別太緊張喔!!

 一去安安待產時,護士就會問你要不要打無痛,那時就跟她說要打

兩指是開4公分,一般來說大概這時候就可以打了

要去產房生產時護理人員會跟你說,你那時候可以評估一下,你的無痛針劑是幾點加藥的

若藥效快沒了,就跟護理人員要求在加藥

我不知道是不是進產房會停藥,因為我是這樣做的,分享給你

還有偷偷跟你說:

生完住院的那3天,你可以自己準備BABY的尿布去安安,因為住院的那幾天安安的尿布收費,我個人覺得有點多,自然產3天收300元,你在自己評估看看喽!

有甚麼問題你在問我吧!

加油.加油.加油

也可加我FB, 找Candy Kuo ,照片跟部落格一樣有這顆大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