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咪之後才知道嬰兒界有許多紅星

但要擁有這紅星也得花費不少金錢

待我一一介紹

首先是這顆球 O-BALL 洞洞球 魔力球


風行日本的神奇O Ball

 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呢?


網路上都說是一個日本作家久保田競著作的書~[寶寶大腦開竅的黃金七課中]


有介紹到這顆O Ball,但是也有看過書的人說書中根本沒有提到這顆球

我也懶得去查說到底這顆球的來源到底是如何

我會買主要是因為球有很多的洞, 空繫很大但很細,ELLA可以很簡單的把球抓住,

我買的是響鈴版綠色~不想任何東西都是粉紅色


網路上有其他人分享說O Ball的材質是聚氨脂,很安全的哦!

這時ELLA 4個月

 

抓到球之後手會一直晃啊晃,甩來甩去

但是手部的抓取力量還沒足夠,所以常常都是在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有時沒有時間跟她玩時,甩出去就沒法幫她撿,就只能哭

 

 

我在擠奶時也沒有手陪她玩,就會讓她自己拿球玩耍

但是常常都是一邊擠奶一邊撿球

後來我就突發想到用這樣給ELLA看



擺太遠,重新調整

 

下面是5個月時

會雙手拿球,手的力量也增強了

 

 

 
而且開始會吃球,還會吃不到生氣

我吃吃吃,我啃啃啃

媽咪~為什麼吃不到

 

剛剛說到ELLA會吃球

其實三個月開始嬰兒發展到吃手的階段

這時的我就有稍微認真的去看資料,第一胎果然照書養

 

專家說,嬰兒與幼兒吮吸手指的意義是不同的。

嬰兒時期吮吸手指是嬰兒智力發展的一個信號,

是嬰兒進入手指功能分化和手眼協調準備階段的標誌之一。

 家長不要輕易打攪孩子的快樂。

 
通常新生兒只會雙手握拳,胡亂揮舞,

其大腦尚不能指揮把自己的手放入嘴中。

 到2個月至3個月時,隨著大腦的發育,

嬰兒逐步學會兩個動作:

一個是用眼睛盯著自己的手看,

另一個便是吮吸自己的手指。

對於他們來說,吮指是一種學習和玩耍。

起初他們只是將整個手放到嘴裡,

接著是吮吸兩三個手指,

最後發展到只吮吸1個手指,

從笨拙地吮吸整隻手,發展到靈巧地吮吸某一個手指,

這說明嬰兒支配自己行為的能力大有提高。

吮吸手指動作,促使嬰兒手、眼協調行動,

為5個月左右學會準確抓握玩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另外,這一時期的嬰兒主要是通過嘴來了解外界,

嬰兒認為手也是外界的東西,所以總愛將它塞進嘴裡吮吸感知。 

 

 

 

佛洛依德的性心理發展階段:

一、發展分期

1.口腔期:0~1歲,原始慾力的滿足主要靠口腔部位的活動,

若口腔活動受限制,會造成口腔性格,在行為上貪吃、酗酒、吸菸、咬指甲;

在性格上悲觀、依賴、潔癖。

2.肛門期:1~3歲,原始慾力的滿足來自排泄,

若衛生習慣訓練過嚴,會造成肛門性格,在行為上表現冷酷、頑固、剛愎、吝嗇等特徵。

3.性器期:3~6歲,原始慾力的需求靠性器官部位獲得滿足,男童、女童會產生下列差異:

 

(1)男童:易生戀母情結、閹割情節。

(2)女童:易生戀父情結、陽具羨慕。

(3)認同:男孩因害怕父親的閹割而產生防衛性認同,有助於男孩社會化及道德發展,

                  而女孩沒有閹割恐懼,認同母親的程度不如男孩對父親的認同,道德感也比較弱。

4.潛伏期:7歲至青春期,原始慾力呈現潛伏狀態,國小階段內的兒童對學校內的物質和社會發生興趣,

                    兩性關係傾向親近同性而排斥異性。

5.兩性期:青春期以後,男性約在13歲,女性約在12歲,個體的性需求轉向年齡相近的異性,

                    有婚姻家庭的意識。

二、在教育上的意義

1.早期經驗和親職教育的重要性:

在性器期之前的性衝動滿足與否和父母的教養方式會奠定日後人格發展的基本型態。

2.性別角色及兩性關係的發展:

家庭的和樂與否影響兒童的性別角色的學習和發展;破碎和失和的家庭有礙性別角色及兩性關係的發展

,老師應予以協助和指導。

~~~~~~~~~~~~~~~~~~~~~~~~~~~~~~~~~~~~~~~~~~~~~~~~~~~~~~~~

看完上面的資料後我知道吃手對嬰兒來說是發展的過程

所以我完全讓ELLA吃手,到是阿公阿嬤不太習慣小孩吃手

都會認為髒,不好,壞習慣

我會先跟大人說現在ELLA的發展到什麼階段,這階段會出現的行為有哪些

這些都是好的行為,不要去阻止

先講在前面讓這些阿公阿嬤了解後,再看到吃手的情況就不會太阻止了

 

這貝親小花我是拿來讓ELLA咬的,因為手吃到濕濕紅紅的

想讓手休息一下

 

第一次拿到小花的感覺就是怎麼這麼輕盈
 


小花有兩面設計



我是四個月才讓ELLA開始玩小花

一拿就上手,一咬就合胃口

剛開始還對小花看了一下


再來就會瞄不準的放入嘴巴


這個時期小花是她最喜歡的

看她笑得多開心

也因為有小花所以解救了她的雙手




有時候還是拿著小花吃拳頭


4個多月5個月時就會想坐

而且ELLA的脖子硬的很快,大約3個多月時就快要不用扶著脖子

下面是進入5個月的時候

已經坐的很棒,脖子也硬了

一手小花   一手球

吃後面都一次吃兩個鋸齒

有時候還用扯的吃
 

 

 

 

出門也一定要把小花給帶出門

要不然我們會無法吃飯

有小花至少可以幫我們撐一下吃飯的前半場

後半場就只能一個人吃另一個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