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兒真的是很難懂的一種生物

全部的需求與不滿都只有一種表達方式~哭

哭呢~分為很多種

舉凡他不爽的地方都已哭來做為表達

例如: 肚子餓。尿布濕。大便了。想睡覺。太熱.太冷。姿勢不舒服........

 

而最近ELLA就出現了新生兒常見的腸絞痛

一般腸絞痛約21天開始,大概到3個月大時就會好

腸絞痛對於我們來說就是肚子裡的氣體經過腸子的感覺

而新生兒從沒過這種經驗,所以會害怕,也是常會哭鬧不休的原因

再簡單一點的說就是不知道這就是"屁"

 

所以買了脹氣膏來擦

脹氣膏我買了兩種

第一種是因為臨時要用跑去丁丁藥局買的 (特價99元)

第二種是大家推薦好用的,但是門市買不到,我是在網路上買的 (含運費好像是150元)

 

兩款的味道雷同,都有茴香味

擦起來的質地,第一款比第二款油一些

因為第一款是管狀擠出的,所以要比較滑順一點的質地才能擠出來

擦起來的效果,我覺得都一樣

順時針再換尿布或洗完澡擦一擦,ELLA都會有放屁

減少新生兒哭泣也可以減少脹氣的產生

所以我都不會讓ELLA哭太久

一方面減少空氣的吸入,一方面也可以減少溢奶的情形



再來就是吸鼻器

新生兒哭時都會有鼻水,但是他們沒有辦法自行擰鼻涕

還有感冒時這個也很好用

就不用一直去醫院吸鼻涕了

我買的這個是大人用嘴巴控制吸力的

會買這個牌子主要是他有附一個清潔刷

這樣管子裡才能清潔刷洗鼻涕

 

貝親的乳齒牙刷我覺得也很好用

我買6-8個月用的

主要是拿來洗舌苔

紗布巾,我也會用來洗舌苔

ELLA的舌苔很厚,後面的部分如果用紗布巾手指頭也不好伸縮

而且我發現用紗布巾很難把很厚的舌苔刷起來



 

這是軟膠的材質

看起來尖尖的,但其實完全不會痛

細細長長的很容易放入新生兒的口中

我會用開水沾濕,然後等ELLA哭的時候放到嘴巴,開始刷舌苔

刷的時候稍微出點力就可以把舌苔刷起來

但不是一次就可以馬上刷起來,要慢慢的多用幾次

我都這次哭刷個幾下,下次哭在刷個幾下,慢慢就會起來了


上下兩面都一樣

我都順便刷牙齦與上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