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8.19

今天是個不平靜的夜晚

感冒鼻塞讓我很不舒服,晚上睡覺都覺得自己吸不到空氣

很不喜歡這種快要窒息的感覺

生理 心理 都不平衡的狀態下 ,我崩潰大哭

而哭完的下場就是出血

 

凌晨 1點多就去安安掛急診了

裝上監視器後便開始監控宮縮與胎心音

別看我這時候還笑得出來

其實我心裡可是一點也不好受

這時候的我心裡想到的是電視上一位心理醫師鄧文惠醫師所說過的話

每個孕婦周遭總是會有很多人關心腹中的胎兒

要孕婦不可以怎樣怎樣..不可以那樣那樣

要不然以後生出來小朋友會怎樣

他說:其實會造成有很多孕婦心理壓力很大,讓孕婦感覺到我失去自我

因為有新的生命來臨,讓大家的注意力都轉移到胎兒

而忽略了孕婦的心情與生理上的不適

孕婦不在是獨立的個體,失去自我,有些孕婦會有憂鬱的情況發生

 

雖然我還不致於如此,但說實在的我真的能感受到

每個人對胎兒的關心,遠遠高於孕婦

老公也發生這種情形,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要吃.這不要吃太多.要保持心情愉快........

又加上我感冒生病,所以我真的覺得我不是我

心裡的OS: 馬的.老娘不是來生小孩的人力,懷孕難道我就不能心情不好嗎?

懷孕我難道就不是我嗎? 懷孕我難道不會比你更清楚身體的變化嗎?

你們男人一輩子都不知道甚麼叫孕吐,甚麼叫胎動,憑甚麼在那裏指揮我該怎麼做

 

跟老公說他給了我這種不好的觀感與壓力

後來他修正了自己的行為,真心的關心我這位孕婦的心理,凡事以我為優先考量

 

測量中

醫生看完給了我一顆舌下含錠 NTG

這是一種心血管用藥,但在婦產科這裡卻可以拿來當作安胎藥使用

以前自己在心臟內科當護理人員,常常拿NTG給病人含在舌下

會告知病人舌下會有麻麻的感覺,是正常的

但是等到自己含過之後才發現,我沒有感覺到麻麻的,反而覺得在吃青箭口香糖

也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關係,總覺得整個嘴巴都是濃濃的青箭口香糖

 

 

中途也有起來上廁所

但是血跡依然還是存在,所以我又再含了一顆NTG,另加一顆止血藥


 

我今天掛急診剛好是我的主治醫師(李可弘)值班

也順便在看了一下超音波

ELLA一切OK,胎盤也OK




休息了好一陣子

出血量也停了,這時已經是早上4點了

辦好了出院手續,拿了藥,回家途中肚子餓還去吃了勝利早餐

一整晚下來我們真的累了,但也解決了兩件事情

一件就是出血,一件就是老公的態度

還是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