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後便會開始看一些媽媽寶寶網站,很多媽咪都提供了我很多知識,但我也看到了很多媽咪們的疑問,在這裡想提供大家幾個新思維,讓各位媽咪可以有一個完美的孕期經驗,大家也可以一起討論喔! (PS.看不慣新思維的媽咪們也不要生氣,不要影響心情就當作沒有這回事!!)

*疑問一:孕吐到一個不行怎麼辦?

新思維:的確孕吐真的生不如死,每位媽媽都想多吃一點讓寶寶吸取營養,健康長大,所以一定會想盡各種方法讓自己吃東西,有些人會吃維他命B6來緩解,新觀點來了~只需要B6?還是可以改吃B?人體隨時都在進行各種化學反應,這種反應是需要幫手催化的,而B群就是能量製造與營養代謝過程中,極重要的角色,人體中每一個維生素都是環環相扣的,如果B群多樣化,功能會更加倍。吐到要吃胃藥也要多注意B群的補充,因為長期服用胃藥也容易造成B群的缺乏。以我自己來說孕吐發生時就每2個小時吃低劑量的B群,會不會過多啊?我就是缺乏B群,適應不了體內賀爾蒙的改變,才吐得亂七八糟的,B群是水溶性的,尿尿就會排出去了,改善效果我自己覺得很棒,至少不再孕吐就舒服了。胃口不佳也就只能少量多餐吧!以上是我個人經驗但你所選擇的營養食品是否能這樣吃,自己還要研究一下喔!!

 

*疑問二:醫生說正常吃就好,不需要特別吃其他的?真的嗎?

新思維:何謂正常吃?若喜歡吃辛辣類食物或是不喜歡吃蔬果的飲食方式也叫做正常吃嗎?孕期口味改變只單吃某一項食物也稱做正常吃嗎?醫生的專業在疾病而非營養,若要詢問醫師營養方面的問題請記得拿資料跟醫師討論,而非見面時口頭上敘述,因為一旦醫生不懂時,最安全的建議方式就是跟你說不要亂吃,吃我開的藥就好了;到醫院不就是生病才到醫院嘛,營養健康的問題一定是我們自己要看書查資料做功課的,畢竟身體是自己的,寶貝也是我們自己要創造的,若身邊有營養師或是有學營養的朋友那我真的建議去詢問這些人才是王道,健康正確的飲食生活習慣才是維持健康的預防醫學。

 

*疑問三:到底需不需要補充營養食品?

新思維:首先必須知道自己的飲食習慣與孕期個階段所需的營養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需要而外補充,大家最常提到的鈣,為什麼是鈣呢?因為缺鈣會有抽筋或是其他不舒服的症狀出來,很多人是因為有不舒服才會想處理問題,但是懷孕時寶寶所需的營養只有鈣嗎?其實還有很多比鈣還重要的營養,只是缺乏時媽咪身體並不會有很明顯的症狀,但寶寶生下來時就是不好照顧;就舉例懷孕後每天的鈣質必須攝取到1200毫克以上,到後期甚至要到1500毫克,媽咪們可以自己算算看每天要如何從食物中去取得營養,奶類250CC約含300毫克,雞蛋一顆約25毫克,一般人以為的大骨湯其實100CC只有4毫克,需不需要額外補充營養品就可以自己決定喽!當然鈣還有很多種形式,不同形式的鈣還是有不一樣,這裡我就先不詳談,若有攝取到書中的含鈣量還會不舒服時,就要考慮是否增加補充量或是有沒有缺乏其他的營養,因為每個人身體所需的含鈣量還是有差異,數據還是決大多數的統計值。

 

*疑問四:吃哪一家的營養補充品好呢?

新思維:要吃營養食品或是營養合成食品,但這兩者的區別是要動腦筋思考的;因為所有的包裝上一律都是標是食品,既然是XX藥廠或是XX生技公司所製造的,裡面大多營養素很有可能就是用化學合成方式製造,舉例來說:一顆維他命C比較貴還是一顆新鮮的奇異果比較貴,真的是用一整顆新鮮的奇異果下去製成錠劑的嗎?所以當有需要購買營養補充食品時一定要慎選,吃下去影響的絕對是自己跟寶寶,我自己去醫院時醫護人員連問我的營養狀況都沒問就直接跟我說吃新**多或是盼*補,我反問為什麼要吃,醫護人員回答:這是孕婦的維他命,我問說這是天然.安全的嗎?(被塑化劑嚇到了對方卻答不出來;醫護人員真的知道裡面的成分含量都適合所有懷孕的人吃嗎?如果都適合為何有孕媽咪吃了就是不適合?我不是有機迷,我只是想保護我的寶寶,不被我所吃的食品給危害。所以要用心去尋找真的天然的營養補充食品,不但自己吃了放心,寶寶也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