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月份我都在做甚麼呢??

前半個月正在搞孕吐這件事

後半個月搞定休息

認真算一算我孕吐加消化不良的情形集中在7-11周左右

不是每天都不舒服,而是吃到不合適的食物之後才會不舒服

例如:太油的.太燥熱的.會上火的.一點點油炸類的都不行

只要吃錯一餐我就要不舒服整整2天,兩天之後就好了

盡量避免這些食物,但總是不知道自己碰到哪一樣食物會爆發

所以7-11周我一直在尋找不會引爆吐的食物

及可以抑吐或是開胃促進消化的方法

找到了幾項

1.  加強補充b群:  每2個小時吃2顆 安麗紐崔萊B群,吃到不會吐為止,效果很好

2. 拒絕任何含油食物(除橄欖油外),以清爽為主; 買了天然的豆油伯果醋

3. 吃消化酵素: 每餐一顆,幫助消化

4. 多散步活動,促進腸蠕動,加速大便清空,減少腹壓

 

 

雖然說不建議孕婦吃生食

但是我還是有吃生菜沙拉

因為對我來說青菜清洗乾淨,加上新鮮蔬果,拌上果醋,酸甜口感,很清爽

同時又可以增加纖維量,幫助排便,一舉兩得

果醋的調法

一點點橄欖油 +豆油伯的蘋果醋或是梅子醋都可以

口味濃但依當時喜好自由添加

(橄欖油是很好的油喔!!記得要選第一次冷壓的這種)

 

晚餐吃飽後會去散散步

這天來到成大校園

看到蜘蛛人

攀岩真的體力.臂力.都耗很好外,清晰的邏輯也不可少

這位藍衣服的先生在上面這個位置待了好久,無法突破


茉莉花開了

小時候外公家也有種茉莉花

每當開花時,外公就會摘下幾朵花放在玄關處

一進門就會聞到這茉莉花香

現在外公已過世,每每聞到茉莉花香,就會令我想起小時候的光景

現在我也會如法泡製,延續幸福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