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01. 27  每從台北回到台南的路上總是開到嘉義就會肚子餓

所以在雲林時就開始在腦袋瓜中搜尋一些晚餐名單

因為最近到嘉義都是吃西那不落的韓國料理,今年想來點不同的

於是我的腦中突南浮現出想吃鐵板燒的念頭

這時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手機上網馬上看看網友推薦的

之後我們選了這家在大雅路二段上的紅花鐵板燒

也有網友推薦紅樹林鐵板燒 在我看完一些關於這兩家的文章後,我選了比較對我眼的紅花

來了這裡之後我們十分滿意我們所做的決定

嘉義大雅路上有許多餐廳 之前推薦的韓國料理~西那不落 就在這條路上 兩家餐廳只差200公尺

下交流道過嘉雄陸橋後就是很熱鬧的夜市區 整條路往大雅路開過去兩邊的商家有好多家鐵板燒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坐位還在清理 所以服務人員跟我們說直走到店後有一個等待區

過了約5-10分鐘後我們就坐在位子上準備享用大餐啦!!

店裡有3大張的鐵板桌 每桌有一位主廚與一位服務人員  一桌大約可以做8人

主廚後面有主廚需要的 醬料 食材櫃 規畫得很不錯


點餐是套餐方式的  費用780起跳到2000元的都有

一開始我想說服務生端茶來了 等了30秒這位小弟弟你怎麼就光光站在那 不給水??

繼續站下去 1分鐘後 我們這桌的服務生看到了趕快走到他身邊開始上茶

這時我才看明白 伙房的可以拿食材出來但是所有要給客人的東西全部都要經由服務生之手服務

當下~心中哇了一聲  雖是小店但是服務果然還是不能馬虎

來餐廳品嘗美食果然是很舒服 

 (當下覺得這錢花的感覺還真不錯  台灣人果然是個看奇蒙子的民族)

 

 

首先上的是這盤微酸爽口的酸醋洋蔥 沒有洋蔥的嗆味 酸酸甜甜很好吃

再來是湯品 味曾魚湯

魚肉很鮮甜 搭配白味增 很好喝

只是會感覺自己在吃日本料理?? 西式鐵板燒??

等上菜的時間就開始拍拍照

每次吃鐵板燒就是喜歡看主廚現場煮食的感覺

這裡的美味廚師 都會和客人聊天 講解現在所吃的是甚麼 哪個部位



不知道大家是否吃過那種平價鐵板燒 那裏的衛生我就不敢說了

因為我們曾經在台南吃過一家令我們吃不下去 吃到一半我就走了

擦鏟子的抹布已經黃到不行還有焦黑的東西殘留在抹布上 還是繼續使用

要不然就煮東西時會有突然一陣油煙衝上來

貼在鐵板上的鋁箔紙周圍有時還會有洗鐵板的水流在旁邊

 

但是這裡很乾淨衛生 擦鏟子的抹布是乾淨的白色  煮食的過程中沒有油煙撲面而來

主廚的手法很優雅 我怎會知道優雅呢等會再說

一邊吃飯一邊看著主廚的製作過程 在看著服務生幫忙擺盤後的料理上桌

吃飯變成了一種享受真是美食饗宴

在煮下一道料理時 桌面的清潔依然沒有太大的油煙 也沒有水流的到處都是  我很喜歡


 

服務生幫忙擺盤中


上面黃黃的是飛魚卵 沒有腥味

再來是海藻

鮭魚

蘆筍


我都亂拍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現在在煮哪一道菜

也不知道是否在煮我的料理 所以看看圖片就好排序不一定正確


 

呵呵~被招待的生魚片 鮭魚肉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厚又好吃的

右上角黑黑扁扁的是石頭  石頭上放的是新鮮的山葵

新鮮的山葵吃起來不會嗆卻會有甜甜的感覺

魚肉上淋上金桔汁後沾取新鮮的山葵 一口咬下

哇~~酸酸甜甜 超超超好吃的啦





 

還會給你半碗飯 煎顆蛋黃未熟的蛋

放在白飯上 弄破蛋黃 我好愛這樣吃


途中陸續有人離席有人剛來  但都對著我們這桌的主廚叫老闆

我們第一次來就做到這麼棒的老闆桌 真是幸運阿


這跟陶板屋的香蒜瓦片牛肉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這裡的蒜片是稍稍煎過 沒有煎得像陶板屋這麼焦

桌跟桌之間會有垂簾隔開


說說剛剛提到的手勢優美這件事

有發現上圖的主廚換人了嗎??

也是因為換了一位廚師我才發現老闆的手藝真的不一樣

後來的這位主廚在煮東西時會有平價鐵板燒的手勢與習慣

當下就讓我們覺得這位廚師以前一定有做過平價鐵板燒

老闆的手藝就很像在高級鐵板燒出來的廚師

真的很不一樣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試試看就知道我在說甚麼了,因為很難形容

不過這位後來的主廚幫我們煮甜點 好吃不在話下

 

煎香蕉與手工布丁

吃得很舒服也很飽

穿新衣拍拍照

下次來我一定要指定做老闆煮的那一桌

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412號 / 05-278-4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