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第三天又經過一晚的休養後,精神明顯好很多

半夜又燒到39度,吃了退燒藥水後已經降下來了


奶量還是少,幾乎都不喝,尿也不多

到是拉肚子還是沒停下來過

拉肚子開始奶量都是泡半奶,就是一匙奶粉配2倍的水就稱做半奶


早上醫師來查房跟醫師說明昨天的進食狀況

奶量只喝195cc 水喝320cc 大便拉了8次

大便有時是泥狀有時是渣渣便,顏色是黃綠色


醫生看完後調整點滴的流量由 30ml-->40ml /hr

出院的條件:

1.  24小時沒有發燒

2.  一天拉少於5次

3.  奶量要喝到平常日的一半

前面2項比較容易達成,最傷腦筋的就是喝奶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Ella是牛奶有毒最佳代言人,能不喝奶就絕對不喝

所以怎麼辦啊?? 出院日期看來是有困難了


精神好多了就開始皮了

媽咪我也來拍拍ELLA的監獄風雲好了


放我出去

我會乖乖的


住院期間奶嘴不離身

超級需要被安撫



可憐的小手,打針要固定,所以活動比較會受限

但是ELLA很聰明,知道這一隻手打針,拿東西都自然而然另一隻首先發


人肉枕頭又出現了



晚上擦個早準備睡覺了


住院期間奶量都是半奶餵食

但我學過營養深知,生病期間營養更需要加強

所以我是這樣做

醫生有建議吃益生菌~我每天給ELLA吃2條安麗紐崔萊乳酸菌,健胃整腸好有效

然後喝的水是重家裡裝來的益之源淨水器的水

再喝的水瓶中加入我磨好的少量兒童系列的營養片

有兒童綜合.兒童C.兒童鈣.兒童鐵

這些營養素對ELLA恢復健康很重要

尤其是發燒時維他命C是天然的解熱劑

喝水就可以補充到營養

~~~~~~~~~~~~~~~~~~~~~~~~~~~~~~~~~~~~~~~~~~~~

以下是碎念有感而發

媽媽看到小孩生病期時是最難過也最自責的一位

雖然有是護理人員有著醫學觀念,但是並不代表我的小孩不會生病

並不代表我一定會養出一個白白胖胖健健康康永遠不會生病的小孩

胎兒再肚子裡是我可以控制的,但是今時今日她已經出生是個獨立的個體

她有自我意識選擇要或不要,吃或不吃

當媽媽的人一定都希望小孩健康平安

她願意吃多少是她自己控制的,所以她的胖與瘦也是他自己決定的

我只能很慶幸自己有在平日攝取閱讀大量的營養知識

唯有有知識才能處理事情

才能在需要時能派得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