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5 的晚上抱ELLA時突然覺得她額頭燙燙的

量體溫37.1,不算發燒,但是我就覺得怪怪的

怎麼會突然體溫偏高呢?

而且今天不太喝奶,食慾不好,到了晚上開始大偏稀的水便

怕是腸胃炎,到了半夜,開始發燒了38.39,越量越高,我開始緊張了

趕快跟老公說明天一早趕快去掛號

一整晚的擔心讓我到愾天亮才稍稍闔眼休息

到了早上我起床時竟然10點了,馬上問老公有沒有去掛號,怎麼沒叫我起床

沒想到這白癡的老公竟然說:我們掛的號碼很後面,所以沒有叫你起來

厚,厚,厚,是不是會氣死人

小孩子發燒非同小可,你怎麼還呆成這樣

難道不行先去量體溫退燒嗎?

一定要讓小孩子燒到號碼到才處理嗎?

我當下真的很氣,怎麼一點常識都沒有

火速整理物品去報到看醫生


看看ELLA的嘴唇好紅,就是小孩發燒會有的表徵

而且活動時都不會流汗,要不然ELLA是個很會流汗的小乳兒

拿濕紙巾放在頸後降溫

 


看的出來我很疲倦吧!!

這時候體溫39度,喝了退燒藥水


總算是看到我們了

跟安安的方院長講了狀況後,檢查了一下

馬上跟我們說這必須要轉院,可能是沙門氏菌感染

 



方院長問我要轉成大還是奇美

我不假思索說了奇美

但出了診間後


我們拿了轉診單就前往成大醫院掛急診

結果成大兒科急診剛好有個小朋友在急救,目前人手不夠

必須要等帶小孩急救完成才能幫我們解決問題

當下我就決定轉奇美醫院,我的老東家

其實我們一開始都再猶豫要轉成大還是奇美

後來想想成大ELLA在那裏打預防針,離家裡更近,所以出診間後先選成大

但真的是緣分注定,最後還是到了一開始說的奇美醫院



唉!! 當媽的我也知道一定要打針

或許是當護理人員久了

我並沒有因為看到ELLA打針而難過


因為我知道,這針是一定要打,不打都沒喝奶,沒有水分的補充怎麼可以

脫水了更是不好

所以打針時我的理智完全戰勝感性


我只能給你滿滿的愛,以及好好的固定你

讓你挨一針就好


一打完針,我馬上幫ELLA抱到懷中,讓護理人員慢慢黏貼固定紙板

怕在哭下去會吐奶


真的是哭得太厲害了

走出診療室沒3步,ELLA就吐奶了


可憐的小寶貝,痛吧!  很害怕吧!

別擔心,媽咪會陪你,保護你


我身體的一塊肉啊!! 哭成這般,又發燒,又拉肚子

媽咪這時的理智全被感性給取代了

那淚水媽咪看了真是不捨



真的是遮騰了這6個多月不滿7個月的乳兒阿

很緊張這陌生的環境,有ELLA不曾聽過的聲音

急診室的繁忙腳步聲,機器的逼逼聲,病人的呻吟聲,談話聲,哭聲

一整晚的觀察室,根本無法休息,ELLA也緊緊抓著我的手

這真是當媽媽後才能感覺到的打在兒身,痛在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