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23-12.14安安婦幼中心月子房與月子餐

我11.21生產完住病房2天11.23就轉到月子中心了

我住的這間房型是605號房

中型的  4500元/天   (含房間費,月子餐費用,寶寶住嬰兒室費用~照光.奶粉.尿布)

 

一開門的右手邊就是小型廚房區

有微波盧.飲水機.冰箱

檯面上看到的安麗洗碗精是要自備來洗湯匙跟筷子的

最好在自備一塊菜瓜布


 

左手邊是浴廁

我記得沒錯有提供沐浴乳.衛生紙.洗手乳

浴室空間不大

 

 

靠窗處有一個長條型活動餐桌與長沙發區

這裡很適合有朋友來訪時聊天.吃東西

或是家裡有大寶的可以睡在這裡

長沙發區有一台電視在牆上(照片沒有照到)

 

 

床的正對面是一個電視牆兼衣櫃

 

電視牆後方就是衣櫃

每天提供2套哺乳衣可做更換 (一套裙裝 一套褲裝)




月子中心的生活其實很忙碌

我幾乎沒有真正的休息到

每天都在擠奶--餵奶--擠奶--餵奶

因為一開始乳腺並不會很通暢,所以你必須花很多時間在擠奶

再來你還必須到2F哺乳是去親餵你的寶寶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去,由護士們幫你瓶餵母奶或是配方奶

如果你是想親餵母奶的話,你就一定要下去2F

因為要讓寶寶習慣吸允你的乳頭,否則寶寶是很聰明的沒幾次就會喜歡喝奶瓶不吸允乳頭了

在安安寶寶是不可以離開嬰兒室的,一旦離開嬰兒室就再也回不去

而寶寶要花多久時間吃完這一餐也是無法預估,所以我真的花很多時間在"奶"上

真正休息的時間超級少,吃飯也常常吃的不定時

如果讓我再來一次,我一定會讓自己好好休息

我會選擇瓶餵母乳,至少寶寶有喝到母奶,我又可以休息

想餵就下去餵,不想餵就交給護士幫我處理

因為回到家之後那才是真正的忙碌

 

 

安安的月子餐每天是1500元,不想要訂也不會退還金額

湯湯水水加起來一天大約2000CC

說實在安安的月子餐真的很不合我的胃口

我常常沒吃完,早餐更是常常沒吃,只有每天3點的點心讓我期待

菜色方面煮法比較屬於一般的家常菜的煮法,很常有勾芡的菜色

不喜歡中藥的人應該接受度會很高

湯品部分就是中藥的煮法

因為我都會自備安麗~紐崔萊的營養食品

所以營養部分我就比較不擔心

 

看到我桌上滿滿的營養食品了嘛!!

我坐月子期間桌子24小時永遠是這麼多東西


 

屁屁痛的實在很難受

老公跑去準媽媽買了樂活枕給我,要我當成氣圈使用,試坐之後發現根本不行

只好回家當成哺乳抱枕使用

 

 

後來老公很厲害用浴巾做了一個半氣圈給我坐

挖喔~好好坐喔! 屁屁都不會坐到痛痛的

這很簡單,就把浴巾捲一捲 凹起來就好了

在安安扣掉我吃不習慣的月子餐外

我很喜歡安安月子中心

每周1.4有免費洗頭服務

每周五還有免費中醫可以把脈

每周4也有半小時的免費SPA

每天會有人員固定打掃房間.倒垃圾

床鋪跟枕頭都很好睡,床套是天絲質料好舒服阿!

害我也很想去百貨公司買一套床組回家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