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實在還沒有準備好要懷孕的心情與生理

很多人都問我說怎麼還不生

恩~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

畢竟我是想當頂客族的那一群,要改變實在是不容易

因為我都會有一種孩子長大後還是會離開我們兩個

到最後還是只有我們兩個老伴手牽手相互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與其懷孕生子教養,不如把這時間拿來做更多,我倆想為自己人生完成的夢想

也有些朋友說你現在不生將來會後悔

沒錯~因為本身是醫護人員,我當然更知道黃金的生育年齡

這是很矛盾的心理

想一直過著兩人世界卻又怕自己會後悔未生子 (女人你真的很難搞@@)

但是我是覺得若是心裡沒有調適好即使懷孕生子後對新生命都是不好的

因為懷孕過程會心情不好,會把一切的不適與不變怪罪在胎兒生上

生子後因為不是極其所願,相對在照顧上也會出問題

家庭是一切的源頭~我重視家庭生活

所以在調適心情的時間中,也不可以忘記調理身體

有天去逛書局發現了這本書~全球實證最有效的自然懷孕法

作者: 克理斯多福‧威廉,醫學博士 (Christopher D. Williams M.D.)

那時想說怎麼會有這種疏,好奇的我就隨手翻閱了一下

哇~寫得真的很好 真的很推薦想懷孕的夫妻一起共同閱讀

裡面有很多觀念都很棒

尤其我最喜歡裡面教我們女生如何在懷孕前就調養身體

東方人大多是看中西吃中藥來調養身體

西方人就是吃現在所謂的營養食品

我之前有看中醫純粹是大家好像都會這樣做,所以我也跟著做

沒想到吃了一陣子後經期反而有點亂,所以我就停止去看中醫

想讓身體經期回歸我原有的標準28天

 

這本全球實證最有效的自然懷孕法一書卻是教大家用食物或是營養補充食品來改善身體

很方便又不用每星期到中醫去掛號,沒有說看中醫不好

因為還是有很多人因為看中醫而順利懷孕的

而我只是不想每星期都要掛號拿藥

今天只是純分享我所看到的好書

書中有提到


〈前言〉
你為什麼需要這本書


本人是不孕症專家,大部分時間用於跟患有不孕症的夫妻討論著孕和懷孕的事情。當年,我和妻子決定懷孕的時候,才明白這個道理:哪怕對於生育能力「正常的」夫妻,想要懷上一個孩子都是何等的不容易。此後我明白了,並非只有不孕夫婦才需要專業醫生指導。

平常吃什麼,喝下去的飲料裡面應該含多少酒精或咖啡因,體重應該是多少,多大的運動量比較合適,能否抽菸以及性交的時機,這些都是簡單的生活方式問題,然而卻會極大影響多長時間才能懷孕。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夫婦都有生育能力,但這並不是說我們就不能想辦法更快懷孕。

由於孕前關懷是相當新穎的一個觀念,不斷有人提出建議,許多醫生也弄不清楚必須要考慮哪些重要問題。另外,根據本書厚度可知,看一次醫生並不可能解決所有問題。

有很多夫婦希望控制懷孕的時機,也希望盡可能改善懷孕的結果,本書會為這些人提供孕前知識,幫助他們實現這個目標。本書為讀者提供許多方法以便快速懷孕,並使生下健康寶貝的機會提至最高,同時大大降低流產的可能性。一句話,祝大家心想事成,孕星高照!
 
第一章 從瞭解人體開始
女性生殖系統解剖學/男性解剖學知識及生殖功能/懷孕與月經

第二章 我能懷孕嗎?
纖維瘤/子宮內膜異位/感染/性傳播疾病/闌尾炎 /月經不調/多囊卵巢綜合症(PCOS)/多囊卵巢綜合症的治療/過往盆腔手術/妊娠異位史/卵巢囊腫/人工流產史/過往流產/結論

第三章 每個女人孕前關心的十四個問題 
懷一個健康寶寶/營養與先天缺損/免疫/傳染性疾病/身體問題/藥物治療/遺傳方面的諮詢/環境污染/社會生活、財務及心理方面的考慮/小結

第四章 警告:節育措施有害
口服避孕藥/醋酸甲孕酮(Depo-Provera)/諾普蘭(Norplant)/宮內避孕裝置(IUD)/茵普蘭倫/隔離式避孕措施/結 論

第五章 時機決定一切
所謂的第十四日誤會/排卵如何發生/基礎體溫記錄表(BBT)/子宮頸粘液變化/中期痛經/黃體期缺乏症(LPD)

第六章 體重超重與偏瘦怎麼辦?運動導致流產怎麼辦?
我們的體重是否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外?/超 重/減肥建議/體重不足/運動與生育力/結 論

第七章 吃什麼?怎麼吃?
咖啡因/酒精/每天一片阿司匹林就不需要生育專家了嗎?/熱量攝取/蛋白質/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他維生素/礦物質/作為防治方法的營養變更

第八章 不要把一切推給女人──男人起決定性的作用
解剖學/精 子/禁欲期/營 養/運 動/社交習慣與吸毒/藥 物/壓 力/年 齡/性功能紊亂/潤滑劑/四角褲還是三角褲──這是一個爭論不休的問題/結 論

第九章 有性生活才有生育力
供臥室使用的九條生育建議/結 論

第十章 撥回時鐘:女人三十五歲以上還能擁有孩子
生育力為什麼會隨年齡發生變化/如何降低染色體異常、先天缺陷或流產風險? /流產風險與年齡/生理問題/三十五歲以上的女性懷孕時可能發生的風險/懷孕應該花多長時間?/懷孕之前,什麼時候應該進行生育力測試?/結 論

第十一章 關於男孩和女孩:一個倫理問題 
在家裡可以嘗試哪些方法?/複雜的(高科技)性別選擇技術/已經得到證實的性別選擇的複雜(高科技)方法/結論

第十二章 先天還得後助:生育專家能幫大忙
什麼時候去看婦產科醫生?/應該找什麼人看病?/如何做好準備工作?/精子和卵子能否彼此發現?/精子與卵子能結合在一起嗎?/我有哪些選擇?/假如找不出原因呢?/為不明原因的不育症夫婦考慮最佳治療辦法時

附錄A:孕前三個月開始使用的計劃表
 
 
 
這本書中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
 
很多人會覺得我知道還孕了再來補充營養也不遲阿
 
但是這是錯誤的喔!!
 
受精約17天後,胚胎會開始形成器官,這時候女生才會發現自己可能懷孕了
 
到醫院檢查時,胎兒許多系統都已經開始成形了
 
這時候要進行一些重要的干預措施都已經為時已晚
 
所以若是在受孕前就可以解決以前就有的健康問題
 
這樣一來懷一個健康的寶寶機率就會很大了
 
書中有提到各項營養的攝取量
 
若是食物中無法攝取足量就必須要營養浦充食品來而外補充
 
我自己整理了一些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定要補充的營養
 
但是現代人飲食不均,我又不會煮
 
所以健康食品就變成我另一樣重點
 
做成表格比較方便
 
  (若是有拿走表格的請禮貌的回應我一下,不要偷偷拿走喔!!)
 
 
 
第一個重點就是葉酸~預防神經管缺陷
 
 
以下都很重要所以沒有優先選擇的排序
 
一定都要吃的
 
 
 
 

 
 

 

Priscilla 於 2011-08-10 00:27:44 回應

 

他一上市我就用啦!我皮膚不好啦!

就覺得不太適合我哩

 

Priscilla 於 2011-08-08 17:26:09 回應

 

這是安麗ㄉ產品呀!我朋友之前有送我一罐過

我覺得效果還好耶,因為還是猛長痘痘

之後改用沒有防腐劑的精華液及面膜,痘痘才消失了

我現在都用沒防腐劑的保養品捏~!

 

拿破崙公主 於 2011-08-08 23:39:02 回覆

 

是喔~你甚麼時候用的啊??

去年嗎??

你本來皮膚就很好了~不上妝都漂亮

 

Priscilla 於 2011-08-04 23:28:21 回應

 

你真ㄉ很用心,還製做表格哩

我們家主任也是都衛教case要吃營養補充品,而且推薦的就是我在吃的這一牌

因為了解加上親身體驗,所以持 續規律吃營養品多年,

這一篇我看的心有戚戚焉呀!感謝好文分享喔!^^

 

 

拿破崙公主 於 2011-08-05 12:26:11 回覆

 

呵呵~謝謝你的誇獎

對了我們最近要團購女人我最大介紹的煥敷面膜

給你網址你去看看

要再跟我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KL6oaXBz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拿破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